关于征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
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30 18:03 信息来源:阜阳市政协 浏览:

市政协各位委员、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

为做好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更好发挥提案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即日起开始征集本次会议提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会议提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阜阳加快“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建设,聚焦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分析问题,客观反映情况,为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二、注重质量

提案质量是提案的生命,反映提案者参政议政水平,是发挥提案作用的根本保证。提案工作坚持不调研不提提案、无具体意见建议不提提案的原则。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严谨,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案委员会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严格审查立案,确保提案质量。

三、基本要求

1.提案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须是提案者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的结果,一事一案,案由明确、主题鲜明,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

2.提案内容不能过于简单,字数在1000字左右为宜,需写明建议的承办单位,提案案由(题目)统一格式为“关于×××的建议”。

3.根据《政协阜阳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为保证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立案:

(1)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

(2)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

(3)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

(4)民主党派成员反映其组织问题的;

(5)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以及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

(6)属于纯学术研讨的;

(7)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

(8)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

(9)指名举报的;

(10)涉及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审查和调查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

(11)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

(12)超出本市职权范围的;

(13)其他不宜立案的。

四、提出方式

1.个人或联名提案:市政协委员在任期内,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联名提案者须对提案内容深入了解,联名后对提案内容负责。

2.界别、小组或联组提案:市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可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提案;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召集人签名。  

3.集体提案: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的名义提出提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以党派、人民团体、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该组织负责人署名并加盖公章;以集体或组织名义提出的提案,不得再以其成员个人名义或联名形式重复提出。

4.凡以党派、团体、界别、小组、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名义提出的提案,除从阜阳智慧政协平台上提交外还需要提交纸质版(提案表从市政协网站首页“资源下载”栏下载打印)。

五、提案提交

通过“阜阳智慧政协平台”提交提案。具体操作如下:登录阜阳市政协网站(http//www.fyzx.gov.cn)—履职服务平台—阜阳智慧政协平台(用户登录)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委员姓名全拼,初始密码:abcd@1234)—政协履职平台—提交提案—提交上报。联系电话:2296670。

阜阳市政协办公室

2023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