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1 20:56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浏览:

1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阜阳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政协副主席顾恒中、吴开义、王家仁、朱洪亮、张华久、于伟,市政协秘书长房继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阜阳军分区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上届以来退下来的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其他在职市厅级领导同志。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55人,实到400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李志伟主持。

大会选举房继红为政协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秘书长,补选王显明、闪旭、孙标、杨坤、张临、赵飞为政协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通过了政协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孙正东代表中共阜阳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集思广益,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凝聚共识,彰显了胸怀全局、心系阜阳的“政协站位”,贡献了助推改革、服务发展的“政协智慧”,诠释了坚守初心、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

孙正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奏响了“百亿粮仓”的丰收曲,跑出了制造强市的加速度,获得了Ⅰ型大城市规划定位的新明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展现了干部队伍的好风貌,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阜阳答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协商议政展现新作为,民主监督体现新担当,凝聚共识构建新格局,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为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正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阜阳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即将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和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点燃奋斗激情,追梦伟大时代,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实绩回报信任,在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中交出优异“政协答卷”、书写精彩“政协篇章”。

孙正东要求,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紧随党的核心,学深学透党的理论,落实落细党的主张,在固根本、明方向中筑牢忠诚之魂。要自觉做到围绕中心善作为,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两化一推”、建设I型大城市等精准选题、议题、破题,助力“双招双引”,强化民主监督,在谋良策、出实招中凝聚奋进之力。要坚定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解民困、心贴心促民和,在惠民生、暖民心中恪守为民之责。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拿出争先激情、树立进取意识,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沟通联系、合作共事,不断锤炼“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作风,在练内功、强素质中夯实成事之基。市委将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更重视、政治上更关心、组织上更关怀、工作上更支持。各级党委要积极为政协履职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真心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孙正东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舟共济、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阜阳力量。

李志伟说,中共二十大引领我们开启了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明确了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伟大时代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在奔赴美好剧场里演绎新精彩。

李志伟要求,要永葆赤诚之心,让政协之“政”更加坚实;要多献发展之策,让政协之“商”更加务实;要恪守为民之责,让政协之“本”更加扎实;要汇聚磅礴之力,让政协之“要”更加笃实;要锤炼履职之能,让政协之“基”更加厚实,奋力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委员风采,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拼搏奋进中“打卡”政协坐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接续奋斗、书写荣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住阜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中央、省驻阜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统战系统处级及以上干部;部分港澳台侨人士、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文字:记者 徐风光 杨燕 徐立成 王雪洁 储思路 见习记者 毕舒宇 通讯员 郑言

图片:记者  穆可亮  庞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