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2024年第二季度82个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4-04-09 16:27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任秉文 郑言 傅征 郭海洋 浏览:

20240409101239105609_ekLLUHnr.jpg

4月8日上午,阜阳市2024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刘玉杰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讲话。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吕国平、张俊杰、邵兵、郑久坤、虞建斌、刘玉建、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副市长陈东主持。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共82个、总投资33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1个、总投资22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1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总投资6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8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7个、总投资4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亿元。开工动员会前,刘玉杰、胡明文等结合展板,详细听取了各载体单位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情况汇报,对做好项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玉杰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始终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系统谋划、并联推进、严守节点,推深做实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双招双引”提效行动,加快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动员会上,胡明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广大建设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项目投资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提质提效。希望各项目单位利用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尽锐出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胡明文要求,要以此次重点项目开工为契机,坚持把提高投资和项目工作质量作为厚植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举措,牢固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思维,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超长期特别国债、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等政策机遇,有效拓宽融资渠道,做好“做大投资总量、引入项目增量、提高发展质量”文章。要坚持服务围着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一线+闭环”狠抓项目建设,完善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帮办代办”等机制,着力打造满意“阜”务营商环境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