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徐风光 郑言 浏览: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食品安全、依法治市、农业农村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凝智聚力。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围绕“风、光、氢、储”和资源循环利用,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加强政产学研用金合作,高水平建设安徽(阜阳)高等研究院,加快建设钙钛矿电池、钠离子电池研究院和光伏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等高能级平台;适应能源转型需要,加快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进绿电产业园试点。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全面深化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年轻干部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

会议听取了央视“3·15”晚会曝光三家企业问题调查处置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依法依纪依规开展“3·15”晚会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核查处置工作,从严从快查办案件,严肃查处涉事企业及其负责人,对失职渎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市肉类产品生产经营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严厉打击肉类产品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系统推进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从业者生产经营行为,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发生。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部署开展教育整顿行动,按照事事心中有数、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用心用力的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过程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个扎实”部署要求,锚定省委“三地一区”“七个强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皖北龙头城市作用,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一线+闭环”抓好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新型城镇化、乡村全面振兴、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县市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专题述法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市人民政府2024年规章制定计划、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阜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注重“小切口”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不断推动法治阜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谋深谋细谋实今年全市“三农”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区域性农业强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