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4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任秉文 郑言 浏览:

3月14日下午,阜阳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统一战线、基层“十佳”评选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张永平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在阜阳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确定的重点任务,谋深谋细谋实贯彻落实举措,“一线+闭环”抓好落实;锚定省委“三地一区”“七个强省”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好落实。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支持各级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面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深入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持续擦亮“上前一步”等工作品牌,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查隐患、严整改、保安全”专项行动,突出煤矿、交通、建筑、消防、危化、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养老托幼、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全面提升排查整改工作质效,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统一战线助力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系列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揽全市统战工作全局,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团结和斗争的关系,用好统战资源和统战方法,在“双招双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展现统战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23年度基层“十佳”评选和表扬有关事项的汇报,强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