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韩俊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4-02-07 09:34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理想 浏览:

2月6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及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俊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重大活动宣传浓墨重彩,文化传承发展开启新篇,精神文明建设长足进步,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奋斗目标,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方向、抓导向、强队伍,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焕发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陈舜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系统性、时代性、原创性、世界性和引领性,切实坚定文化自信、巩固文化主体性,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聚焦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高扬思想旗帜和壮大主流舆论、保护文化遗产、打造文化精品、提升文化服务、发展文化产业等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强政治自觉、更高工作效能、更实工作作风推进落实,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

孙勇指出,要围绕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徽深厚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提高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展陈水平,加强公共文化产品服务供给,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化文旅融合,以大黄山建设为重点,做优文旅产业,培育新型业态,创新传播营销,扩大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旅体验的获得感满意度。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旅厅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布置安排有关工作。各省辖市市委宣传部部长,省直各单位、各大学、省属各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和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