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工业强市 勇当皖北全面振兴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4-01-25 10:20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来到阜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勇当皖北全面振兴的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省领导张韵声参加审议。

2024012509313572837_sems1MwP.jpg

审议中,刘玉杰、李树军、冯前名、潘俊海、凡殿才、丁凯、王占奇、张邦辉等代表先后发言。韩俊指出,过去一年,阜阳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展势头良好,制造业持续壮大,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干部精神状态明显提振,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韩俊强调,阜阳要在皖北振兴中当好排头兵,工业振兴是关键。要一体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上聚焦用力,深入实施优势产业壮大行动,加快建设区域性制造强市。大力发展专用车产品、汽车零部件、动力电池制造及综合回收利用,加快融入全省汽车产业“整零协同”体系。发展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延伸布局从N型硅片、电池片、组件到制造装备、辅材、系统集成等配套和服务环节的全产业链,前瞻布局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项目。推动煤炭、化工、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在提升开发园区能级上聚焦用力,深入实施开发园区效益提升行动,加快合作园区等建设。在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上聚焦用力,推动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高标准筹建安徽(阜阳)高等研究院,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加大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阜阳汇聚。在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上聚焦用力,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努力招引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牵引力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聚焦用力,进一步落实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健全“企业点单、政府接单、督查跟单、办结消单”全流程办理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韩俊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深入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多种粮、种好粮,在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中勇挑大梁。加快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加强项目管理,坚决守住质量生命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稳妥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扎实细致推进工作,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安宁。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上项目、铺摊子,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入推进“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啃下“难安置”硬骨头,确保征迁安置群众“拆有所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实打实地干,实打实地统,严格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统计造假,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