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23 13:36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锐意进取 敢作善为 携手并肩 奋楫向前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韩俊王清宪等到会祝贺 唐良智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永飞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孙云飞主持会议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来自全省各界的省政协委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陆续步入会场。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许梦宇 刘玉才摄)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锦斌,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张西明、刘海泉、陈舜、张韵声、丁向群、费高云、张红文、刘国宾、史树合、陶明伦、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张曙光、钱三雄、任清华、单向前、孙勇、田云鹏、陈武、覃红武、潘建伟等。

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原主要负责人卢荣景、王金山、张宝顺、方兆祥、杨多良,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牛立文、孙丽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37人,实到710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唐良智、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孙云飞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主持开幕会。(许梦宇 刘玉才摄)

唐良智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牢履职方向、优化履职格局、增强履职能力、激发履职干劲、放大履职效应,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助推国家战略实施集智汇力,围绕服务安徽发展要事献计出力,围绕回应企业群众关切出招用力,围绕巩固团结奋斗局面凝心聚力,围绕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提能增力,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安徽精彩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唐良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敢作善为,携手并肩、奋楫向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政治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以深化协同联动增强履职合力,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共识力量,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郑永飞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许梦宇 刘玉才摄)

郑永飞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省政协提案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完善“提精、立准、办实、督严、评优、讲好”六环工作法,政治站位有了新提升、建言献策取得新成效、协商民主实现新发展、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提案工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提案工作方向;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深化提案协商,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为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吴成月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就稳定预期提振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建议;张友国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加快建设长三角“科技+产业”创新共同体;万瑞健委员围绕如何让安徽光储产业绽放新光彩建言献策;潘国林委员代表省政协环境资源界提出,“扬皖所长,打造五大能源资源基地”;袁维海委员聚焦“加快推进高等教育起‘高峰’成‘高原’”发表见解。

住皖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特邀列席会议的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省政府参事代表等应邀参加开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