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来皖调研
韩俊王清宪唐良智会见

发布时间:2023-04-18 17:19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一行来皖就“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开展专题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及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等参加。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会见了秦博勇一行,省领导张西明、虞爱华、张韵声、张红文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深入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蔚来汽车合肥基地、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秦博勇在调研时充分肯定安徽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向,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民建中央将此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调研摸清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准确研判形势,助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民建中央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关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韩俊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实现了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充分发挥科创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的优势,突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主攻方向,加强规划引领,强化政策协同,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形成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强劲支撑。希望全国政协、民建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安徽、支持安徽,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2022年,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2万亿元,对全省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全省科技创新驱动更加有力、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集聚显著增强、引导基金布局完善、企业实力不断攀升,在全国影响力逐步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