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头版报道:阜阳市政协 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0 10:48 信息来源:江淮时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淼 通讯员 马炳帅 浏览:

阜阳市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选题很好、针对性强,抓住了阜阳发展的关键所在,呼应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日前,阜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暨资政会,围绕“深化乡村综合改革,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协商建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资政成果。

政协资政会是政协组织服务全局、建言献策的有效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贡献才智的重要渠道。今年3月,阜阳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在视察督导、实地调研、外出考察、座谈交流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五个方面19条建议,还有9条操作性强、拿来可用的具体建议,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向大会所作的调研报告笔酣墨饱、硕果累累。“调研报告前后座谈讨论、书面征求意见就达7次,历经10余次修改,可谓字字斟酌句句揣摩,是大家集体智慧的结晶”,课题组副组长李哲介绍说。

调研报告分量十足,大会发言同样精彩。会上,5名政协委员、单位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先后发言。

项目建设是提升城镇化水平的根本支撑。市政协委员、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窦灿辉提出,2023-2025年阜阳市计划安排新型城镇化项目1232个,总投资超5700亿元,建议各县市区都要建立新型城镇化项目统筹推进机制,加强专业力量保障,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要素保障问题。

坚持尊重为先、平等为要。九三学社阜阳基层委员会主委宁宇南认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首先要依法保障进城农民农村资产权益,保护农业转移人口的返乡退路,让农村转移人口吃下“定心丸”。

阜阳市政协委员、颍州区政协主席汪国兵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出发,提出“依需建城”“依业兴城”“以质立城”“以文塑城”“以治安城”“为民创城”,切实打造智慧包容、安居乐业、和谐善治的幸福城镇。

在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专题调研报告和部分政协委员、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孙正东表示,这次资政会准备充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精准吸纳、推进落地。

会议由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他指出,要紧扣“战略之向”“发展之要”“美好之盼”,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上深究细研、资政建言,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张淼  通讯员 马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