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安徽阜阳市政协建言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
紧扣“美好之盼”建设幸福城镇

发布时间:2023-06-13 16:46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2023年06月13日第07版) 作者:马炳帅 浏览:

安徽阜阳市政协建言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

紧扣“美好之盼”建设幸福城镇

《人民政协报》(2023年06月13日第07版)

本报讯 近日,安徽阜阳市政协聚焦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召开资政会议。市委书记孙正东与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市直单位、党派团体负责人齐聚一堂,竞相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市政协委员、市发改委主任刘铭聚焦中心城市建设,建议编制实施阜阳城市圈发展规划,推进与合肥“1+8”合作共建,深化与13个毗邻县市区交流合作,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推进经济发展和人口聚集。

九三学社阜阳基层委员会主委宁宇南认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首先要依法保障进城农民农村资产权益,保护农业转移人口的返乡道路,让农村转移人口吃下“定心丸”。

颍州区政协主席汪国兵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出发,提出“依需建城”“依业兴城”“以质立城”“以文塑城”“以治安城”“为民创城”,切实打造智慧包容、安居乐业、和谐善治的幸福城镇。

“资政会选题好、针对性强,抓住了阜阳发展的关键所在,呼应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正东表示,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

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他指出,要立足全局识大局,紧扣“战略之向”“发展之要”“美好之盼”,在同频共振中把准方位、在同心共进中助力发展、在同向共为中践行使命,广泛凝聚起助推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智慧力量。(马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