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以政协之能助力阜阳 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4-04 11:01 信息来源:江淮时报 浏览:

全省今年新春第一会以来,阜阳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推深做实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将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

聚焦主责主业献智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科学谋划《2023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计划》,聚焦深化乡村综合改革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的排头兵课题,召开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邀请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协商;聚焦强化创新驱动助力农业强市建设、紧扣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开展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协商。通过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专题视察等方式,深度协商互动,建精准之言、献务实之策。

聚焦民主监督提效力。紧扣“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这一主题,将民主监督小组由3个增加到4个,及时成立了为民办实事民主监督小组,增强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小组、转作风提效能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力量,每个民主监督小组人数增加为7至10人,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真监督。研究制定《阜阳市政协智库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邀请专家学者参加民主监督活动,提高了民主监督专业性,以政协监督之力推动相关惠民、惠企政策的转化落实。

聚焦凝聚共识聚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合作之力、增进发展共识。不断释放“阜阳之友”联谊会的功能作用,新设立南京、苏州理事会,作为加强对外联络的重要平台,积极参与我市“双招双引”、融入长三角工作,广聚各方力量,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教育和引导全体市政协委员肩负双重身份、履行双重责任、发挥双重作用,在本职工作中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在委员身份上,扎实履职、担当尽责,团结带动各界群众心在一处、想在一起、干在一块,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聚焦自身建设强战力。围绕“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制定《政协第六届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修订完善《市政协机关公务接待办法》等方面26个制度,并刊印成册分发给机关每位干部职工学习和执行,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工作规范化水平。深入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争先进”行动,不断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努力为助力阜阳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全媒体记者 张淼 通讯员 刘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