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协来阜考察东坡文化研究传承

发布时间:2024-04-11 16:43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文/李一晴 图/李冬梅 浏览:

4月10日,四川省眉山市政协主席黄剑东带队,来我市考察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承情况。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俊杰,副主席顾恒中、秘书长房继红分别陪同。

苏轼生于眉山,曾任职于颍州。眉山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颍州西湖景区、阜阳东坡小学、阜阳市博物馆等地,探寻历史遗迹,感受文化底蕴,详细了解阜阳对东坡文化的研究与传承情况。眉山市政协与阜阳市政协相互赠送了一批东坡主题书籍。

眉山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对阜阳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东坡文化融入了阜阳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发展动能;表示将参考阜阳研究与传承东坡文化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探索传承发展东坡文化的新思路、新方法。

李志伟表示,眉山、阜阳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东坡文化资源丰富,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系统整合东坡文化资源,做好创新转化工作,共同推动两地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好、利用好东坡文化,为携手擦亮“东坡文化”名片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