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提案委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3 信息来源:阜阳市政协 作者:于士冬 浏览:

4月10至11日,市政协社法委、提案委组织政协委员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民主监督活动。

监督组一行先后来到颍泉区行流镇菜市、行流镇中心学校、新华城农贸市场、育新小学等地,实地查看摊贩卫生状况、食品经营许可、检验检疫标识以及中小学食堂食材新鲜度、操作合规度、留样规范度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机制建设、人员管理、制度落实、应急保障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市场监督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监督组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始终对标食品安全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敏锐性、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协调配合,围绕社会关切的热点、管控的难点和百姓关心的焦点,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营造共治氛围,围绕食品安全敏感点、风险点,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行业部门监管、社会各界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