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县政协召开用活管子文化助推文旅 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18:27 信息来源:县市区政协 作者:颍上县政协 浏览:

2月18日,颍上县政协召开用活管子文化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玉杰有关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县政协主席史兆军,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岳岿,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孟慧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孟慧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玉杰有关批示精神,领学了批转材料。各参会人员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岳岿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大和改善宣传方式,大力普及管子文化;要系统做好工作规划,努力发展管子文化产业;要挖掘管子文化资源,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史兆军强调指出,颍上作为管子故里,更要积极落实好省委、市委文化强省、强市重大战略部署,研究管子文化、弘扬管子文化重任在肩、势在必行。各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从大文化、小切口、出实招、求实效、一不为少的工作理念出发,迅速行动,力求有实质性工作进展;要以管子主题公园、管鲍祠、管仲老街、八里河5A级景区夜演夜游、文创产品开发等具体项目为载体,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打响管子文化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文联、教育等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与管子相关文艺作品,编著好管子文化地方教材,经常举办管子文化普及报告会,不断发扬光大管子文化,全面提升颍上历史文化形象、旅游整体形象,为颍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