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好课 点燃青春实干之火

——阜阳市政协举行“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1 信息来源:阜阳市政协 作者:刘夏 浏览:

“我只有初中学历,16岁我就在一家车贸公司售后维修部当学徒工,学习汽车喷漆技术”,这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贾亮,在5月19日阜阳市政协举行的“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报告会上的一段开场白。

他说,“刚工作时没有工资、没有休息时间都不算啥,最难的是没人肯教技术,没有技术是不行的”,他说,“只要肯吃苦,只要能坚持,就一定可以闯出来”……朴实的言语、真诚的感受,字字句句里都是工匠人的执着与坚守。“听他的事迹,我知道了‘十年磨一剑’是怎样的坚持,知道了‘成如容易却艰辛’是怎样的付出,他震撼我、激励我、鞭策我,让我决心以青春之身扎根沃土、砥砺深耕”,市政协机关95后青年干部张陆一感慨的说。

奋斗是青春的姿态,行动是青年的担当。“我们在‘“政”好青春,“协”手同行’机关青年干部学习系列活动中,特意安排这场劳模报告会,就是让机关年轻同志能够亲近劳模、接受感召、见贤思齐”,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房继红表示,“青年干部正在人生的发光期,要经得起风雨、受得住平凡,以岗位建功弘扬和传承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再平凡的岗位都能造就伟大,再琐碎的日常都能铸就精彩。她在十米车厢里绽放的芳华,照亮了我青春前进的征途”,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李琳在听完“全国劳动模范”、阜阳公交9路线驾驶员陈燕的事迹报告后说。

最好的榜样在身旁,最美的课堂在路上。阜阳市政协机关联合市总工会通过举办劳模报告会,教育和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向可亲可敬的劳模学习,向美丽美好的未来进发,不负青春韶华,共撑时代脊梁。(文/图  刘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