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阜阳市委会开展生物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6 作者:郭启峰 浏览: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宣传普及国家生物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3月15日,农工党阜阳市委会走进颍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习生物安全法,筑牢生物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颍泉区支部副主委、颍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郭启峰,带领大家学习了《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部分内容,讲解了生物安全形势、生物安全重要性、生物安全体系、相关生物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传染病基本知识,以及流感和诺如病毒为重点的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预防控制有关知识。他倡导大家要熟悉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积极防控传染病,发现传染病疫情要及时向附近的疾控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熟悉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生物安全知识,尤其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下一步,将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没有参加活动的身边人员,进而增强生物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